請問有關撿到SIM盜打...以侵佔罪起訴..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我是沒人要的小孩
2004-08-16 02:50:09 UTC
路邊的東西不要理它,有些你認為是基於善意,但其實是陷阱。
有人車禍受傷要不要幫他.....不行......傷者會說你就是肇事者。
有隻狗被撞要不要好心送醫...不行....飼主說你撞的(求償狗終身看護費)侵占(狗
又不是你的)
等你那天被人撞 倒在路上要死不死痛不欲生的時候 我會希望你想想上面這兩句話
沒人要幫你撥電話報警 怕被你反咬
沒人要過來看你的傷勢 或被你誣賴
這個時候痛苦的就會是你
不要把一小部份人的行為擴大解釋成全體的行為 大部份的人在你幫他後
他都還是會感謝你 只是那一小部份人的行為 不德不義 才會被新聞舉出 報惡不報善
新聞通病罷了
如果他真的咬你 很簡單 把車子拿去鑑定 撞擊一定有痕跡
在彼此的車上也可以找到如烤漆殘留 現象也可以找到掉落零件
既然他不仁 你就不要跟他談義 告回去 這可以針對誣告 跟名譽受損兩方著手
這件事很明顯的是侵占,因屬非告訴乃論,跟受害人和解還是要受國法制裁,但會
判的輕一點。
但我不知實務怎麼判,這種事還是花錢請律師比較保險一點,為了小事留下案底
不值得。
法律雨情法 實在不能相同並論
事實上你並不是肇事者
但是家屬不一定這麼認為
或許家屬心理會是認為你與警察勾結

當然 並非全面多是如此

接著呢? 法律雖然還你清白
但是受害人家屬有時卻會找你麻煩
有時後真的很難說啦..

還有一種情況 有的人被撞倒
肇事者逃逸 受害人躺在地上
好心扶他起來(不對的行為)
結果卻害受傷者半身不隨
(我印象有幾種情況不能移動)

但是..總而言之..
看到還是幫一下
至少報個警

--
╭┼ Origin:  南榮技術學院˙南榮BBS  bbs.njtc.edu.tw
┼┘ Author: ccacia 從 pc192-83-189-31.ntntc.edu.tw 發表
¯無心插柳柳橙汁¯
2004-08-20 16:25:24 UTC
1本件你除了有侵占遺失物外,你還違反了電信法
2如果你沒有前科,而且又願意還錢,而且又坦承犯行,也許
(我只能說也許,因為我不是承辦檢察官或承審法官)
可以請求檢察官會緩起訴或請求法官為緩刑
請記住,除坦承犯行外,你的犯後態度也很重要
3至於要不要請律師就看你自己啊,在你都承認的情況下,
就算有律師辯護,也不會讓你變無罪,他也只能幫你請求從輕量刑
但有請律師心裡總是比較踏實,但實際上能發揮多少作用就不得而知
請律師出庭大約是五萬起跳,所以就看你自己囉
※ 引述《yashau》之銘言:
請律師就可以幫助我不留下案底嗎?
小弟也曾犯過跟你一樣的罪行

不過很幸運的是 犯案的當時未滿18歲

所以不會留下案底

根據小弟的經驗來看

案底是一定有的(除非當時你未成年)

這種小案子 沒必要請什麼律師

不管再怎麼辯 侵占和違反電信法就是犯了

通常第一次又沒其他前科的話

案情都會從輕發落

so...

別擔心太多嚕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61.67.31.135海